醉酒馒头

佛系写手

【博君一肖】为了kpi,求你了谈一场恋爱吧(二)

(接上一篇)


04

  事情的发展态势,跟肖战想象的有些不一样……


  第二天一早,肖战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有一瞬间的迷茫,当他撑着胳膊从床上坐起来时,他忽然意识到自己所处的房间是如此的陌生又熟悉——这是王一博的家,不久之前,他还偷摸着在房间里放了些恋爱开窍的助力品。


  一时间,肖战不由地有点惊慌,可就他打算立即遁走之际,他却看到了闲闲抱着胳膊,靠站在门框旁的王一博。


  肖战哭丧着扯出了一个笑脸,不甘不愿地跟他打了个招呼:“早。”


  王一博默默地注视了肖战几秒钟,这才给他扔过来了一身自己的衣服:“你先凑乎穿吧。”


  肖战像是一只受到惊吓的小兔子,他扯开被子低头看了一眼,他浑身上下只剩下了一条内裤,他头疼又不可置信地问道:“你还扒我的衣服了?”


  王一博皱了皱眉:“你以为我愿意?谁让你昨晚吐了自己一身,还非要缠着我不放。”


  肖战以前没喝过酒,对于自己酒品不佳的属性并无了解,此刻,他努力调动起了自己尚处于生锈状态的大脑,使劲儿回忆了一番昨晚的景象,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,他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。


  “你到底喝了多少酒?”


  “半杯洋酒吧。”

  ……这一回轮到王一博无语凝噎了,半杯酒就能醉到断片,他还没见酒量这么差的人。


  肖战花了四十分钟的时间收拾好了自己,忽然觉得肚子有些饿了,他便毫不见外地占用了王一博的冰箱和厨房,搜刮了一大堆食材,像模像样地做起了饭。


  王一博站在一旁,没什么要帮忙的表示,只是开口问道:“我谈不谈恋爱,跟你有关系吗?”


  肖战有点心虚,他装模作样地低头切着菜,身体力行地表示着:不好意思,我听不懂你说的是什么意思。


  “喂,”王一博戳了戳肖战的胳膊:“昨晚你抱着我哭了大半个小时,让我千万别再当单身狗了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?”


  “我想——”肖战黑白分明的瞳仁飞快地来回转动着,最后他诚恳又真挚地对着王一博眨了眨眼睛:“我想让全世界都充满爱。”


  ……


  不得不说,肖战说话完全不靠谱,做饭的水平却意外的还不错,王一博基本上没什么吃早饭的习惯,今天却难得的跟个刚认识了一个晚上的陌生人,坐在同一张餐桌上心平气和地吃完一顿堪称丰盛的早饭。


  甚至于,当早饭过后,肖战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还催促王一博赶快去洗碗时,王一博都没有发表什么反对意见,而是默默照做了。


  只不过他今天上午还有课,实在没法跟肖战一直耗在这里。他干脆地拿起车钥匙问肖战要去哪里。


  肖战想了想:“中央公园吧。”

   

       “你去哪里干嘛?”


  “看人相亲。”


  ……即使是酷盖如王一博,也没忍住露出了一个颇为不忍直视地表情。


   05


  肖战还真是带着一脸的严肃认真研究着相亲市场上的芸芸众生,这里跟东街的菜市场相比,本质上并无甚区别,同样都充斥着挑挑拣拣,满是嫌弃与被嫌弃。


  而很快,肖战这个面容英俊、身材挺拔的年轻人就捕获了一众人的特别关注。


  一茬又一茬的大妈满脸堆笑地围了上来,寻问肖战家里几口人,工作如何,是否有房有车……


  肖战有些招架不住,他没忍住扭头求救似的朝王一博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,可身后却空空无也,王一博已经一言不发地离开了。


  傍晚,当王一博抱着滑板又一次出现在了公园里,肖战正坐在长椅上啃着面包,怀里还抱着一瓶矿泉水。


  王一博没跟他打招呼,自顾自地在广场上练习着刚学会的滑板动作,有年轻学生被他吸引,停下了脚步,笑嘻嘻地围观着帅哥耍酷。


  王一博并不关心这些人的反应,大多时候他都在专心致志地对付着脚下的这块滑板,剩下的个别瞬间里,他不由自主地朝着长椅处望去。


  可每一次,肖战不是在看手机,就是在望着别处发呆,似乎完全不关心他这边的情况,更不知道他隔着人群,对他的注视。


  “战绩怎么样?”半个小时之后,王一博微喘着气,额头上带着一层薄汗朝肖战走了过来。


  “什么?”


  王一博用眼神指了一下对面墙上大大写着的“相亲角”标识。


  “哦,你说那个啊,”肖战恍然大悟道:“好像都不太合适哎,你能接受比你大的女生吗?”


  王一博皱皱眉,不明白事情为什么又忽然扯到了他身上

  肖战看见他这副全身上下都充斥着怀疑和抗拒的模样,自顾自地把它理解成了拒绝,他耸耸肩,果然是没戏了。


  王一博的脚尖点了点滑板,又点了点地面,问道:“你还不走?”


  肖战却反问道:“去哪儿?”


  “回家啊。”


  “那个,我家比较远,”肖战人畜无害地笑了笑,两颗兔牙便大大方方地露了出来:“我最近都在这里过夜。”


  王一博从头到尾把肖战又打量了一遍,人长得好看,穿着也讲究,气质更是出众,结果对方却说他天天跟流浪汉一个待遇,这又算是什么行为艺术,体验人生啊。


  肖战不知所以,灿烂地跟王一博挥了挥手:“拜拜,拜拜。”


  王一博却跟脚下被钉了钉子似的,一动不动,他试探性地问道:“要不你帮我个忙,我付你工资,你跟我回我家住。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