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酒馒头

佛系写手

【博君一肖】随心琑寓(九)

当王一博肖战遇上蓝忘机魏无羡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?


(接上一篇)


人生就如同一场旅程,你们在那头,我们在这头。


王一博卡着时间点给那头的魏无羡打电话。

电话响了一阵。


王一博:“喂,你们下飞机没?一切还好吧?”


魏无羡:“刚下刚下,一切顺利。”


王一博:“坐飞机的感觉怎么样?”


魏无羡:“太刺激了,人生第一次坐飞机,就像御剑一样爽!”


王一博:“那就好,去到那边后少惹事啊。”


魏无羡:“放心吧,博兄,我还是知道轻重的。”


王一博:“我可一点都不放心你,回头我一定要叫忘机好好地管管你。”


魏无羡:“得了吧,博兄,您还是多管管您家那位!”


王一博:“去去去,少贫嘴,说说接下来什么安排?”


魏无羡:“嗯……过一会儿呢,会有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去酒店,接下来的几天就是备战比赛啦,直到比赛开始。”


王一博:“行吧行吧,那你们加油啊,我等你们的好消息。”


魏无羡:“知道啦,博兄,我们会全力以赴的。”


挂了电话,王一博松了口气,但还是放心不下。


傍晚,肖战依偎在王一博的怀里看电视。王一博看了看时间,算了算他们这会儿应该是在酒店,于是拿起手机准备给魏无羡和蓝忘机打电话。


肖战:“狗崽崽,你又给他们打电话,你说你今天给他们打了多少个电话了,他们不会觉得你烦吗?”


王一博:“我这不是担心他们的安全吗?毕竟他们不是这个时代的人,身边的人和事都还不太了解,万一出了个意外那该怎么办?”王一博毅然决然地拨通电话。


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,请稍候再拨……


遭了!他们不会真的出什么意外了吧?王一博再次拨通。


“喂……”魏无羡接起电话。


“喂?你们在干嘛?刚才怎么不接电话呢?”


“我们……”魏无羡正想说话,电话似乎被蓝忘机抢去:“我们在忙。”话音刚落,电话立刻被挂断。


在忙?忙什么?忙着上床?


肖战大笑:“哈哈哈,狗崽崽,我说吧,我都叫你别打电话骚扰他们了。”


王一博不开心:“哼,他们忙我们也忙着呐!”王一博一个翻身将肖战扑倒在床上,一点一滴地在他嘴里不停探索。


要忙一起忙,要爽一起爽。


时光荏苒,岁月如梭,不知不觉间,正式比赛的日子已悄然来临。


王一博和肖战守在电视前观看此次比赛的直播。现场除了数千观众以外,还坐了一排的评委,他们会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判打分,最终排名前三的个人或者组合将获得出道资格。


选手们开始登台表演才艺,一个唱的不如一个,一个跳的不如一个,估计都是交钱上来露个脸的。


王一博和肖战看着他们逊色的才艺表演,困意逐渐上头。


“下面,有请来自x市的蓝忘机魏无羡为大家带来一首原创古曲。”王一博和肖战一听到主持人念到蓝忘机魏无羡的名字时,立刻精神抖擞,睡意全无。


华丽的舞台中央,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宣传海报大屏赫然醒目。

蓝忘机一席白衣登场,脚下生风,一身端庄雅正之气,魏无羡一身黑衣登场,步履轻快,不失潇洒放纵之息。


二人的气质如同漫画走出来的活人般如生,屏幕前的王一博肖战看的是惊叹不已。


魏无羡手握笛子站在舞台正中央,蓝忘机手扶古琴坐在魏无羡侧后放,一声笛响伴着古琴的悠扬,婉转动听,回味无穷。


这首曲子音韵明亮、清脆、含蓄,曲调深厚、灵透、柔和,潇洒飘逸之中还带着古韵典雅,仿佛在诉说一场纯朴的爱情。


“十六年了,像一场梦一样。”


“这十六年来,如果我说,我也不知道我身在何处,你信吗?”


“我信你。”


“幸亏,这世上还有人信你。”


“无他,问心无愧而已。”


“管他诽我谤我,问心无愧而已。”


“你把我当成什么人?”


“我曾经把你当作我毕生知己。”


“现在仍是。”


“蓝湛,敬你,人生得一知己,足矣。”


魏婴,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


含光君,不愧是你。


蓝忘机和魏无羡在舞台上尽情地演奏,不知多少观众已在台下泪流满面,他们仿佛听到的不是一首曲子,而是来自心灵深处的感慨。


比赛结束,蓝忘机和魏无羡以这首动人的原创古曲获得比赛的第一名,并顺利出道,组合名为——忘羡。


“忘”字可谓亡心,得遇一人,失心,失己。“羡”字意为富余,得此一人足矣,不思其他两字相合,与你相知已是我此生之幸,了心与你,你亦足我一生,此生既足,不思余。


主持人:“恭喜蓝忘机和魏无羡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,请二位谈谈你们的获奖感言。”


魏无羡:“首先,非常感谢大家支持我们,喜欢我们,在今后的路上我们继续发扬国风古曲,再接再厉,不负众望。”


蓝忘机:“嗯……非常很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喜欢,其次,我特别想感谢两个人。”蓝忘机说着,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镜头,“虽然他们今天没来到现场,但我相信他们一定在屏幕前看着这一刻,我们很感谢他们,因为他们,我才有属于这今天辉煌的一刻。”


蓝忘机和魏无羡鞠了一躬长躬。


主持人:“那二位方便透露他们的名字吗?他们是你们什么人呢?”


蓝忘机:“情同手足。”


主持人:“那他们是怎么帮助你们成就梦想的呢?”


蓝忘机:“很多很多……一开始,是他们手把手地教我们来认识这个不一样的世界,每当我们犯错时,他们总会悉心教导,教我们如何来看待这个全新的世界,教我们怎么去融入这个社会。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们……”


屏幕前的王一博和肖战听着蓝忘机的叙述忍不住流下两行清泪。


这一刻,他们仿佛看到了一个崭新的蓝忘机和魏无羡站在巅峰之上,所有的光辉都是属于他们的。


他们,终于成长了。


主持人:“好,我相信屏幕前的他们看到这一幕时肯定也在为你们感到高兴。既然这样,二位就先稍去后台休息。”


蓝忘机和魏无羡一同下场。


主持人:“各位观众不要走开,稍后我们将对蓝忘机和魏无羡进行专访直播,欢迎大家收看。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